影音課程


112年勞動教育影音課程「勞權10分鐘」(1~10集)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1 - 發生職災,不是一盆植栽就可以解決的事!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2 - 去去!惡老闆走!如何用勞動事件法保障自己!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3 - 致社會新鮮人,你最該學的事:認識勞工基本權益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4 -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!團結力量大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5 - 職場冷暴力壓力大!我該沉默還是反擊?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6 - 出國打工度假還送機票!?如何辨別求職廣告詐騙陷阱!?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7 - 請不要這樣!!向職場性騷擾堅決說不!!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8 - 性別平等!男生能不能請假在家帶小孩?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9 - 老派的規則,現在還適用嗎!?工作規則應適時更新!
 

【勞權10分鐘】- EP10 - 聘僱合法外籍勞工須注意事項
 



111年勞動教育影音課程「勞權偵探社」

第一集_【WFH勞權不NG】─ 勞雇必懂的居家辦公勞動權益
 

第二集_【安心退休不心慌】─ 勞工退休新舊制差異指南
 

第三集_【不要想得太簡單!】─ 防範職災從觀念做起
 

第四集_【面試有準備不再怕踩雷】─ 勇闖就博會獲得就業入場券!
 

第五集_【老闆我想要請假!】─ 勞工請假權益大解析
 

第六集_【公司安捏甘ㄟ塞?】─ 勞資爭議不可不知的二三事
 

第七集_【異鄉人在台灣】─ 外籍家事勞工的工作保障
 

第八集_【年齡不設限】─ 從中高齡就業談友善職場
 

第九集_【賺錢有數.性命要顧】─ 職業安全大補帖
 

第十集_【小小的付出.大大的保障】─ 詳解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